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014152419/2024-00001
区政府常务会议其他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
2023-12-30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苏名城保护会〔2023〕30号
长期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1-23 13:49访问量: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

2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1228下午,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陈羔同志主持召开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听取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姑苏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和各方面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好“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工程,做优做实社情民意联系机制,持续关心关爱“老幼病残”“五失人员”等重点群体,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

(一)会议听取了区教体文旅委关于第四十五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平江街道、虎丘街道关于节日期间重点街区景区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要聚焦重点场所,稳妥有序组织好寒山寺、相门城墙、平江路、盘门等景点跨年活动,摸清大型群众性活动底数,加强对临时布展、舞台搭建、人员疏散等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确保各项防范举措落实到位。要聚焦突发事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公安、民卫、消防等部门联动机制,前置备勤救援力量,加强重点区域监护,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

三、听取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报告内容,请区党政办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对全年工作成果的系统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目标任务的科学谋划。要进一步充实报告内容,加强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让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上级精神、符合姑苏实际、顺应民心民愿。要压实责任,结合起草工作科学谋划明年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相关表述再梳理、再确认,确保内容严谨准确。

四、听取关于姑苏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全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姑苏实际,持续做好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保障工作。要持续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切断利益链条,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要定期开展退捕禁捕工作“回头看”,高效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帮扶工作,提高渔民就业创业能力,保障其收入来源总体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类媒介广泛开展禁渔公益宣传,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

出席:  华建男陆文明杨国栋

贺宇晨陈宇操

    列席:名城保护集团马伟华、张科伟区人武部陈昕区党政办叶映红、沈彦、汤永新、杜琴区委宣传部束晓舒区委统战部刘勇区古保委顾蓓蓓区城管委范洪根区住建委颜维强  区教体文旅委明岚、孙俊麒  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王正茂  区经科局葛宇东  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夏寒寒  区司法局黄慧  区财政局颜晓  区人社局许顺  区审计局王  区市场监管局侯丽萍  区行政审批局翟晓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阙建良区应急管理局华建文区联动中心周亮姑苏公安分局宁爱民资源规划姑苏分局金巍  姑苏生态环境局丁逸新姑苏区税务局刘臻区消防救援大队施玮平江街道潘家栋  金阊街道周泳  沧浪街道章云丽  双塔街道孙强生  虎丘街道陈青  苏锦街道方芳  吴门桥街道单巍  白洋湾街道邱炜名城发展集团史小云名城建设集团童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