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巴黎时尚遇上苏州古城墙

发布时间:2024-04-11 13:07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星光熠熠,灯光绚丽。以气势恢宏的古城楼为背景,在近300米的秀道上,时尚模特们自信地诠释着姑苏美学与巴黎风尚。昨日傍晚,一场由法国时尚品牌AMI带来的时装秀在相门城墙精彩上演。这是该品牌继2019年上海时装秀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场时装大秀,也是姑苏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首店首发经济”部署要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的体现。

  AMI品牌2011年诞生于巴黎,从品牌创建伊始就不断从巴黎获得灵感,打破时髦与休闲的边界,致力于提供时尚和全面的衣橱选择。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AMI在法语中意思为“朋友”。现场,与时装秀一起亮相的还有AMI品牌Logo装置。此次苏州时装秀是品牌与中国顾客及友人们近距离交流的重要窗口。

  去年年底,该品牌苏州首家零售精品店入驻仁恒仓街。该店铺在延续品牌一贯风格的基础上,嵌入苏州折扇元素,内部结构采用弧形设计与之呼应,体现了姑苏韵味牵手巴黎风情。

  首店集聚,话题迭出。仁恒仓街自去年9月底开业以来,持续引入国际知名品牌、特色餐饮、特色咖啡品牌等。截至目前,已有超60家江苏及苏州首店入驻仁恒仓街。此外,仁恒仓街通过开展巨型咖啡杯空降相门城墙、热气球浪漫起飞、“下腰女孩”苏州首展等活动,成为城市热点话题的“策源地”,吸引众多青年及潮奢人群打卡集聚。

  姑苏城下,世界秀场。今年以来,姑苏区将相门城墙作为大秀场,结合传统节日,融合科技、创意、艺术等元素,通过灯光秀、无人机秀、沉浸式巡演等形式讲述苏州古城历史,形成当代艺术与苏州美学的灵感碰撞,做优做强“文化+”文章,不断创新姑苏“江南风情”文化体验新场景,让古城更加热闹、更有生机活力。




摘自2024年04月11日《苏州日报》记者 李浛芃 通讯员 李佳 张国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