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0 13:41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随着天气回暖,酒水饮料迎来销售旺季。为规范酒水饮料销售市场,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酒水饮料消费环境,近日,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沧浪分局对辖区内的经营户开展了饮料酒水集中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以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大的饮料饮品、啤酒、果汁、自制饮品及酸奶为检查重点,重点核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产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及假冒伪劣饮料等行为。同时,检查人员要求食品经营业户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销售台账制度,不购进、不销售过期食品,若存在临期食品可在经营场所内设置临期食品区并加贴醒目标签。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商户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

  下一步,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督促经营商户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经营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摘自2024年04月10日《苏州日报》记者 葛芝 通讯员 刘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