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郁”见古城“第一眼春天”

发布时间:2024-03-22 13:0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每年四五月份,人民桥上盛开的树状月季使这座位于古城区南大门的桥梁成为无数游客与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桥。这个春天,人民桥的绿化景观又有了新变化——今年,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首次试点在人民桥中分带种植郁金香,通过前期的种球预埋,如今,美丽的郁金香种苗破土而出,绽放出了姑苏的“第一眼春天”。据悉,本次试点种植的郁金香面积近600平方米,数量约15000株,主要包括红色印记、阳光恋人、蜜桃粉等品种,盛花期预计将持续两到三周的时间。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走过人民桥,鲜艳多彩的郁金香似繁星点缀,犹如若干跳跃的音符,“演奏”出姑苏的繁华乐章,不仅为城市风貌增添了新的亮点,更为市民游客带来春天的希望与喜悦。

  据了解,早在去年,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就对人民桥的绿化景观进行了微改造提升,在中分带南北两端增加“花境”形式的植物组团种植,适当调整花卉植物品种与色彩搭配,丰富层次的同时增加了视觉留白,使整个绿化景观更为立体、疏朗、活泼。本次通过在地栽草花内增加郁金香,让早春的花卉景观更为多样化,下层则是平整低矮的浅色角堇,搭配上各色郁金香,在整体上形成了色彩跳跃缤纷、植物交错生长的春日景观。

  人民桥的新变化,不仅为姑苏古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让姑苏城市面貌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近日,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还将对三香路、道前街、苏站路等部分主干道中分带的1700余组花箱植物陆续更换为多个品种的郁金香,让市民游客出行在路上就能与春天相“郁”。

  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本着“开放、共享”的绿化工作原则,加强绿化景观的养护管理工作,并持续探索道路绿地新亮点,为城市生活环境增色添彩。




摘自2024年03月22日《苏州日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李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