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聚焦古城安全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8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古城内的居民群众身边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如何坚持源头严防、风险严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近日,姑苏区政协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专项调研。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深摸细排,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点,提出隐患排查的意见建议,助力基层一线全面整治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

  当天,由姑苏区政协古保委、姑苏区政协联络委、姑苏区平江街道政协联络工委联合组织了专业领域的政协委员、安全专家,先后走进仓街消防站、观前文化市场以及居民大院、老旧小区等场所,现场查看相关设备运行、应急处理、消防设施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围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应急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非机动车“楼道充电”“充电桩不足”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姑苏区政协委员夏敦申表示,向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的补能手段,是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的有效举措之一。政府应协同各部门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充电接口,尤其应关注老旧小区等基础设施薄弱区域,加大建设基数,切实做好服务居民的基础工作。同时,相关部门应积极推进在车棚配备灭火器、烟感器及电子监控探头等,与物业监控网络并联,实现防火、防盗双保险。

  姑苏区政协委员周萍建议,应尽快形成公共安全的集体主动意识。居委会、业委会可推动居民形成楼栋公共生活公约,列出禁止事项,推动居民自治监督。居委会可提供公共投诉或举报平台,掌握小区生活信息,主动上门劝导经常入室充电的住户。物业公司应加强小区电动自行车的规范管理和巡查工作,及时提醒、制止居民的违规行为。

  “安全意识再强化、专业知识强学习、消防演练勤组织、日常管理更精准。”姑苏区政协党组成员蒋献忠表示,政协委员要聚焦重点工作不放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提出更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社情民意信息,推动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安全工作更细更实。




摘自2024年03月26日《苏州日报》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张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