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全市法学会首家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5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法学会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同时揭牌的还有白洋湾街道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这也是全市法学会首家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

  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是姑苏区法学会围绕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专门搭建的参与公共决策论证、风险防控、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的法治实践平台。据悉,姑苏区法学会从思想政治、专业能力、群众基础等多个方面考察,从区各有关单位推荐的专家人才中评选出20名法律咨询专家组成专家库,再从中遴选出10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平时,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由法律咨询专家轮值进驻,并在姑苏区法学会指导管理下,根据街道实际需求,组织法律咨询专家对街道有关法律事项进行把脉会诊,提出法律专业咨询意见,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摘自2024年03月26日《苏州日报》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江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