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聘请“企业河长”“民间河长”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6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为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提高公众节水意识,昨天下午,姑苏区住建委联合姑苏区检察院、姑苏区水务管理中心、双塔街道、姑苏区青商会、苏州市排水公司等举办以“凝聚点滴力量,守护河清海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排水公司代表通过讲解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家庭用水小妙招等,为大家普及了节水治水常识。到场的企业商户和居民代表现场签署并向主管部门递交了爱河护河承诺书,就自觉加强节水管理、主动参与河湖保护作出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营造河湖保护“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姑苏区住建委、姑苏区检察院及双塔街道向部分企业代表发放十全河“企业河长”聘书,并向沿线部分商户及居民代表发放“民间河长”聘书。这些“河长”将承担起监督河道水质、宣传河湖保护知识的责任,成为爱河护河的生力军。此外,姑苏区青商会代表还向姑苏区河长办捐赠了一批节水物资。

  在熙熙攘攘的十全街沿线,水务志愿者们设置了宣传摊位,发放宣传材料、节水物资,邀请专业人员对供水报装、排污纳管等业务流程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姑苏区水务管理中心联合市排水公司、双塔街道还对十全街沿线商户开展入户管网检查,现场解决商户的排水难题,引导商家自觉治污、依规排污,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公众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同时激发大家积极参与河湖保护的热情,为古城的碧水画卷再添美丽“笔墨”。




摘自2024年03月23日《苏州日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雷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