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市监开展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1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年来,奶茶饮品凭借别具一格的风味和琳琅满目的选择,深受消费者青睐。然而一些品牌忽视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容易给消费者的健康埋下隐患。近日,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沧浪分局对辖区内的奶茶店开展了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辖区奶茶店的证照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保存情况、净水处理设备使用情况、制冰机消毒情况、是否使用无证产品和超过保质期产品、原料储存环境等内容,并向经营者进行相关食品安全提问并普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

  同时,奶茶的制作过程是检查重点。执法人员对发现存在的问题作了及时纠正,并提醒商家,随着气温的升高,奶茶的制作原料一定要注意保存条件,按照产品储存要求进行保存,如果短时间内用不完,一定要进行临时密封处理或及时销毁,避免变质。执法人员引导经营者在日常经营中开展自查自纠,提高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聚焦“网红奶茶”,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媒体监督、投诉举报等途径,加大奶茶饮品检查力度,切实排查奶茶饮品安全隐患,引导商户诚信自律,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饮品,将食品安全监管延伸至社会共治,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氛围。




摘自2024年03月25日《姑苏晚报》记者 葛芝 通讯员 刘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