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推出多项主题活动礼赞科学家精神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8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礼赞科学家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启动。现场,姑苏区科学技术协会向辖区8所小学及老科技工作者、社区代表赠送250册科学家精神主题书籍。姑苏区“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前行伟力”阅读季、征文月、演讲赛事周活动开幕。

  据介绍,作为今年姑苏区“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及市科协“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立项支持项目,“礼赞科学家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将历时近5个月。活动期间,姑苏区科协将与苏州图书馆姑苏区分馆及姑苏区首批7个苏州科学图书专架试点单位,联合推出“科学家精神”周末读书会、故事分享会等全民阅读季活动。

  在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姑苏区科协还将与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区科普基地联合会、区青少年宫等单位联合举办“科学家精神”征文月、多彩“行走课堂”研学、首届“科学家精神耀姑苏”演讲周等活动,并在辖区一批重点学校开展“科学家精神”少年说、读后感分享交流会及给苏州籍院士写一封信等活动,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据悉,苏州首个“科学家精神”书屋位于吴门桥街道新郭社区。据了解,该书屋是姑苏区科协与社区继今年“口袋健身公园”改造“微实事”服务项目之后,共同启动的第二个“海棠连新·党建惠邻”项目。书屋由社区闲置功能亭改造而来,不仅配置“科学家精神”主题书籍及定制阅览设施,还开设“留言小黑板”,推出居民看书点单、“科苑先锋”接单配送服务。目前,姑苏区首批“科学家精神”推荐书单由《苏州院士文学故事丛书》等59套书籍组成。市民可在吴门桥街道新郭社区“科学家精神”书屋及姑苏区首批7个苏州科学图书试点专架免费阅读。有关负责人表示,联袂打造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精神家园,将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尊重人才、激励创新的生动局面。




摘自2023年05月26日《苏州日报》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