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虎丘街道厚植成长成才沃土

发布时间:2022-12-02 16:31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引入江苏科技大学束鑫教授作为科技镇长团成员,通过加强与江苏科技大学的联系交流,导入更多人才项目,推动高校产学研成果在地方落地转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虎丘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发展沃土。

    为此,虎丘街道发布《虎丘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意见》,围绕“智”汇虎丘、“企”聚山塘主题,创新打造“智企虎丘”专家智库品牌,树立“项目为王”的人才工作理念,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每季度开展主题鲜明的招才引智活动,支持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团队入园创新创业,发挥源头活水作用,搭建“智引”桥梁。

    以今年的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为例,虎丘街道以姑苏“双创”洽谈会为契机,邀请到20位高层次人才嘉宾,促成人才、招商项目签约16个,涵盖人工智能、数字信息化、文创IP、物联网等产业领域。其中,人才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超80%,项目中有4个参加了2022年“智汇姑苏”创新创业大赛科技人才项目路演赛,“灵境姑苏——城市文旅元宇宙数字化升级方案”“AGV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分别获得了第4名、第5名的好成绩。今年以来,虎丘街道汇聚起8支行业精英团队,15名行业精英个人,其中蜂序信息科技、居家养老陪伴机器人、摩尔斯定位芯片三个项目获评姑苏区领军人才。

    虎丘街道不仅引进优质人才,还建立起专家智库,倡导智库专家们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智囊作用,鼓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在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集思广益、献言献策。譬如在安全监管领域,虎丘街道选聘的“安全技术服务团队”于2019年为虎丘街道提供企业单位检查、专项体检、风险评估、专家答疑等服务。这三年来,该服务团队共出具安全检查汇总报告180多家,培训服务8次,指导整改消除隐患900多条。

    为做好人才工作和企业服务工作,虎丘街道创新打造“山塘快线”助企服务直通车、“山塘茶馆”重点企业家联谊会,打响“周到服务周周到”助企服务品牌,以政策扶持、行政审批、资金链接、企业党建、法律咨询等途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古城经济发展。

    “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压实党管人才责任,担当作为、率先垂范。”虎丘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立表示,虎丘街道将持续以完善的人才保障机制吸引人才,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留住人才,着力构建引才招才“磁场”、优化选才用才“量尺”、厚植成长成才“沃土”。




摘自2022年12月2日《新华日报》 记者 陆雨桐 通讯员 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