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政协启动“阅动姑苏”委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8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下午,姑苏区政协启动“阅动姑苏”委员读书活动,“委员热点议事厅”第四期议题同步发布。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姑苏区政协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形成了“1”个专家智库、“2”个线上平台、“3”类特色活动、“N”个商量阵地构成的“1+2+3+N”读书学习矩阵。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读书履职深度融合,该区着力打造“名家说”“撰著者说”阅读分享会等平台,邀请长期从事历史文化研究的名人名家、对江南文化有深入研究的撰书者,帮助委员系统、深入地了解苏州历史文化,在学习思考中提高履职能力,已成功开办各类主题阅读活动9期。

  “委员热点议事厅”是姑苏区政协聚焦区委工作重点,有效延伸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半径的创新载体,自开通以来,已组织委员围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企业复工复产”“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协商讨论,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专报,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昨天“委员热点议事厅”发布第四期议题:推动公共交通秩序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活动中,苏州市政协委员、苏州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孙中旺以“风雅苏州文献渊薮——苏州的刻书与藏书”为主题,举行了“撰著者说”首场线下阅读分享会。部分姑苏区政协委员进行了现场荐书。



摘自2022年7月5日《苏州日报》  记者  陈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