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多领域打造安全发展典型样板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北园新村居民张阿姨每天早晨都会去附近的娄门农贸市场买菜。近日,张阿姨发现这个市场的环境变得整洁了。以前散落在摊位周边的纸箱、塑料瓶等杂物,都被清理干净,路面也不再湿滑了。据悉,娄门农贸市场的此次整改是姑苏区平江街道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打造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示范的典型案例之一。

  在创建整改过程中,该市场增配消防器材5套,更新多处指示灯,全面清理各类易燃杂物,并告知商户做好防火管控,有效筑牢了人员密集场所防火隔离墙,保障了居民采购安全。此外,娄门农贸市场还与商户签订安全主体责任单,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举办专题宣传活动2场,进一步夯实了宣传阵地。

  去年以来,为全面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姑苏区在多领域、多行业打造安全发展典型样板。以平江街道为例,除了娄门农贸市场,该街道还在梅巷花园小区打造安全发展示范亮点,通过在社区进出口、休闲广场、单元楼道张贴各类安全宣传海报和口号标语,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围绕公共部位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人防工程安全、小区内“331”领域安全,街道、社区持续开展问题巡查、排查,对照标准,集中力量进行治理,努力夯实社区安全基础。为落实安全责任,平江街道还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物业、出租房房东等责任主体,进行不定期的安全宣传教育和督促指导。

  在创建安全示范典型的同时,姑苏区还注重打造安全宣传阵地。观前商圈、平江路园林景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是姑苏区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平江街道通过构建图、窗、屏、幅等多渠道传播途径,打造安全文化创建角,展现积极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良好形象。该街道所辖23个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经常性展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海报,积极争取更多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倡导做好与自己安全相关的事,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广泛发动物业、社区,采用网格覆盖,在居民生活区围绕日常用电、燃气安全开展集中提醒,制作简易宣传告知单300余份,入楼、入院、入户开展安全宣传,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经营户的安全责任意识。



摘自2022年1月27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