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双塔街道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发布时间:2021-11-25 10:13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司法所结合街道“水岸同治”理念,在二郎巷河道边绘就了一幅约二百米长的“画说古城保护”漫画墙绘,主要内容为《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和《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重点突出受保护的历史城区范围、奖惩机制等。

  该墙绘图文并茂,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既给人以美的享受,又给人以温馨提示,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养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习惯。据悉,《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和《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实施后,为了让辖区广大居民自觉投入到古城保护中来,双塔街道司法所充分利用辖区内文化资源,打造“法治漫画助力古城保护”法律服务项目,成立“法治漫画工作室”,为古城保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双塔街道今后还将打造更多贴近群众、贴近民生的法治文化公共设施建设。



摘自2021年11月25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聂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