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上戏“一基地四社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8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今年5月,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教体文旅委与上海戏剧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挂牌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姑苏实验学校。时隔四个月,9月22日,苏州市至德教育集团劳动路实验小学校正式揭牌成立上戏“一基地四社团”,这标志着保护区、姑苏区与上戏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当日在劳动路实验小学校揭牌的上戏“一基地四社团”分别是上戏·至美教师艺术素养培训中心、上戏·少儿表演社团、上戏·童星主持社团、上戏·启梦舞美社团、上戏·星秀雀舞社团,这不仅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也是保护区、姑苏区积极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对标上海市先进经验做法,推动艺术赋能义务教育新发展的具体举措。

    揭牌前,参加活动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儿童绘本长廊,观摩上海戏剧学院老师为学生们开设的表演显示课程及为音乐教师开设的《语言形象与传播力》课程。

    据了解,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坐落于千年古运河胥江河畔,是一所现代化的公办小学。学校秉持“发展儿童才能,成就儿童梦想”的办学宗旨,除了对“小朱雀娃”们进行多彩的社团课程安排,更以苏州市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习体验视角下的“儿童才能教育”课程群的设计与实践为抓手,大胆进行课程设置,五育并举,让每一个儿童都得到发展。下一步,学校将紧扣与上戏合作的发展机遇,深挖教育生态优化、特色品牌创建、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的潜力,努力打破教育边界和壁垒,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把学校建成教书育人的典范。

    今年,伴随着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1+11”方案出炉,保护区、姑苏区按照“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的总体定位,正式吹响打造古城教育高地的号角。目前,保护区、姑苏区十大教育集团均与高校学院、研究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接下来,保护区、姑苏区将进一步丰富合作模式,拓宽合作平台,全方位、高水平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努力办好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社会声誉好、质量加特色齐头并进的好学校。




摘自2021年9月24日《现代快报》 记者 高达 通讯员 杨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