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城管委以高质量城市管理绘就古城亮丽底色

发布时间:2021-09-22 13:4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来,到观前街逛街的市民会发现,在观前街主街和太监弄,除了传统的牌匾式店招,多了镂空旗袍式店招、灯笼式店招。在宫巷道路两侧灯杆上,还多了一些智慧灯杆电子屏。这些店招和灯杆让传统和时尚在观前商圈交相辉映。据悉,这些变化得益于姑苏区城管委今年启动的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工程,从提升品质抓亮点出发,不断推进户外广告的特色管理模式。

  城市管理是一项基础工程,与城市发展、群众生活各环节息息相关。自今年7月姑苏区启动“我为姑苏发展做什么”大讨论活动以来,姑苏区城管委围绕“一中心、两高地、一典范”的总体定位,从为群众办实事出发,聚焦拆违治乱、净美街巷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管理,绘就古城亮丽底色。

  银桥新村由于建成时间早,配套停车设施不足,小区内停车难问题突出。今年,姑苏区城管委通过姑苏区第三批老旧片区交通安防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拓宽小区内部道路,腾出空间施划路边停车泊位,利用绿化新增生态车位,增加机动车停车位70个。新村居民明显感觉到小区停车便利了不少。“今年,姑苏区城管委聚焦‘停车难’开展‘停车便利化’工程,通过工程带动、智慧化改造、共享停车等方式,努力让市民停车更省心,出行更便利。”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是小区居民停车,姑苏区城管委还致力于解决公共停车需求。日前,沧浪医院北侧闲置地块被开发改造为惠民停车场,增加近200个停车泊位,为附近就医、接送孩子的市民提供了停车点。通过“多条腿走路”,姑苏区城管委最大限度释放区内停车资源,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已新增各类车位10235个。

  近期,在保持街巷综合治理力度基础上,姑苏区城管委还开展了新一轮“净美街巷”评选。日前,大儒巷、东麒麟巷、德寿坊等100条“净美街巷”新鲜出炉。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推出150条“净美街巷”。接下来,姑苏区城管委还将结合基础设施、环境秩序、人文底蕴等条件,评选出10条“净美街巷”典范、10个“净美街区”,让街巷成为姑苏区一张靓丽名片。

  此外,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姑苏区把危害公共安全、存在安全隐患类违建列为违建治理7项重点整治内容之首,着力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通过拆违治乱助力安全隐患整治,为市民营造安心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各类违建8311处、面积63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安全隐患类违建1186处,面积23.88万平方米。




摘自2021年9月22日《苏州日报》 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王莉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