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统战系统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6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统战系统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辖区统一战线成员参加。学习团成员先后前往位于吴江区的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柳亚子纪念馆、张应春烈士纪念馆和江村文化园(费孝通纪念馆)等,通过听讲解、看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在铭记历史的同时,真切感受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

  学习团成员首先来到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该馆集中展示了1942年芦莘厍周大屠杀的事件背景、史实资料,同时也记载了关于芦墟、莘塔、北厍、周庄四个镇在大屠杀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姑苏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杨雄林说,参观侵华日军芦莘厍周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心情无比沉重。抚今追昔,更加坚信国强才能民安。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者都与国家的富强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时时警醒自己,心系人民群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在张应春烈士纪念馆,除文字、图片、影像等内容,还陈列了不少烈士的遗文、遗物等。活动现场,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姑苏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袁伟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学习张应春烈士的革命史,感触良多。“我们接受党史教育,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随后,学员们来到柳亚子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了解了柳亚子的生平事迹,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们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姑苏区无党派人士代表龚菁说。

  当天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江村文化园(费孝通纪念馆)。这里是民盟中央原主席、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费孝通教授长期社会调查的基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这16个字既是费先生对人类学前途的瞻望,也是对他的“文化自觉”历程的概括。“结合实际,我们要为姑苏区建设文化强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盟姑苏区基层委金阊二支部主委刘旻表示。




摘自2021年4月22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