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白洋湾街道对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对城北西路一处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施工工地工人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悉,城北西路改建S02标项目已开工数个月。该项目临近领秀金品小区,将打造一个新的商业综合体、新建一个菜场并改善周边道路,方便周边居民生活。临近春节,周边居民对施工场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心有疑虑,为了消除居民心中的疑虑,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决定对该施工场地进行一次全面安全“体检”。

  当天下午,街道安监办两名执法人员对项目部的办公场所、施工场所、生活区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但也存在一些小的安全问题有待改善。一方面,该项目部生活区存在不少取暖设备等大功率设备。“冬季取暖设备使用频率也会增加,若其他大功率设备与取暖设备共同使用,容易引起跳闸断电,引发工地施工设备骤停造成安全事故。”执法人员说,此外还在住宿区发现了煤气瓶,容易引发火灾。

  为了防患于未然,执法人员立即与项目部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他们立即整改。执法人员表示:“为了给周边居民‘送安心’、让项目部员工放心,我们后期会紧盯项目部安全问题,力求不发生事故隐患。”





摘自2021年1月19日《苏州日报》 记者 吴丽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