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平江新城专项查处违规中介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平江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人社、公安等部门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督查,对平江新城辖区内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苏州巴斯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中介机构进行查处。据悉,部分存在违规行为的劳务中介机构为了躲避处罚,设立了“黑白”两套信息,“白公司”工商登记等信息全部依法报备;而“黑公司”则是对求职者虚假宣传,甚至骗财骗利。针对此,联合小组通过“精准打击,快速收网”,确保劳务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我们在查处中,发现部分中介公司为了躲避检查,置办了两套公司信息,我们查的时候是合法登记的正规公司;但是一些上当受骗的求职者在举报的时候,却指向了同一个经营者的另一个公司,我们甚至查不到其信息,有的是无证经营,有的是经营地址与登记地址不符。”平江新城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黑中介机构不退押金”“虚假待遇信息诱导”“巧设名目收取费用”。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黑中介”往往用一些虚假的信息诱导外来务工人员前来,“他们用高额的工资报酬作吸引,等求职者签订完劳动合同后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甚至还有一些机构骗取中介费后直接走人,这损害了求职者的利益,同时也损害了苏州市作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针对此,平江新城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姑苏区人社、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了姑苏区职业介绍领域“黑中介”聚集地,在此基础上,对其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依法予以关闭。

  大队在万达、苏尚新地、耀盛大厦、港龙城、苏锦二村及周边商铺排查“黑中介”13家。通过检查营业执照、特种经营许可证,收集签订劳动合同、资金往来等材料,对受害者和员工双方进行调查询问笔录,确保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维护了苏州市健康有序的劳动市场秩序。目前,该地区“黑中介”已经全部整治完毕,部分异地经营的机构按照要求立即停业整改,依程序主动向人社部门备案,并申领合法证照,才能继续从事职业中介活动。





摘自2021年1月19日《苏州日报》 记者 李渊 通讯员 易振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