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姑苏区选拔网络信息安全人才

发布时间:2020-10-16 13:36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15所高校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昨天,2020年姑苏区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校园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7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激烈比拼网络安全技能。据悉,姑苏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进校地、校企人才培养,挖掘优秀人才,为姑苏北部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昨天9时30分,大赛开幕。现场,各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参与答题,急促而跳跃的键盘敲击声持续回响在比赛现场,主席台屏幕上不断闪烁着比分和排名的变化。据介绍,本次竞赛采用CTF(夺旗赛)赛制中的解题模式进行,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来排名,最终成绩将根据提交Flag的实际数量值综合判定得分而定。

  此次大赛由姑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姑苏区科技镇长团联合承办,由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此次比赛面向广大在校大学生,汇聚省内知名高校资源。”姑苏区人社局人才开发与职业能力建设处工作人员任颖介绍,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管,培养与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青年人才的创新力和践行力,同时促进姑苏区互联网领域人才培养,加快高素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除了荣誉和奖金,姑苏区还将为获奖人才提供优质就业岗位,组织有意来苏就业的人员与姑苏区重点企业进行双向对接,签订就业合作意向协议。同时,获奖人才将优先得到推荐,成为姑苏区高技能重点人才、企业首席技师、姑苏区技能(专技)名师工作室培养对象。

  据悉,10月22日姑苏区将继续走进东南大学开展“校园苏州日”活动,届时将开展创新创业环境主题宣讲,设立苏式文化体验专区,多维度展现城市形象,宣传苏州“最能融入,最被关爱,最有成长”的“舒心”就业创业环境。同时,姑苏区将开展毕业生专场校园招聘,拓宽引才渠道,引导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择业姑苏、落户姑苏、安家姑苏。




            摘自2020年10月16日《苏州日报》 记者 朱雪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