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平江养老地图上线

发布时间:2020-10-15 09:52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这张地图真好,我正愁怎么给老人解决吃午饭的问题,一看这地图,心里全有数了。”昨天,姑苏区平江街道在观前社区外广场开展老年节庆祝活动,现场发布了一张集合了辖区内所有养老资源的“养老地图”。家住永林新村的张琴领取地图后,立马根据上面的信息,为母亲办理了居家养老套餐。

  “这份是平江街道的养老资源图,里面有街道辖区内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年大学、护理站、老年公寓、社区地址等资源的标注,大家可以自行拿取翻阅。”现场,这份“养老地图”特别抢手,短短一个小时就发放了200多张。

  2019年9月,平江街道率先在梅巷社区、旧学前社区推广养老顾问制度。“养老顾问由社工、养老服务组织负责人和行业专家担任,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养老需求主动发现、养老政策咨询办理、养老资源介绍链接、养老服务合理建议等为老服务。最初在梅巷社区、旧学前社区试行,现在的模式将实现街道养老资源全覆盖。”平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寒寒介绍。

  当天活动现场还推出了一份养老套餐,里面包含重阳糕及夜间照护服务体验券。20位有夜间照护服务需求的老人领取了养老套餐,他们将率先免费体验夜间照护服务。夜间照护服务主要由有资质的服务机构,在夜间时段将照护服务延伸至老年人家中,给老年人提供起居照料、精神陪护、应急处置等基础服务。凡年满60周岁,有家庭养老夜间照护需求的老人可至社区申请,优先保障高龄、独居、失能、残疾、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老年人的服务需求。“我们已经在社区填写了申请,今天拿到了体验劵,迫不及待想试试。”家住凤池弄的王玉琴说,她婆婆自三年前中风后,生活就不能自理,经常需要半夜起来照看,自己长年坚持下来有点力不从心,但是担心外面服务机构不专业只好自己撑着,现在政府部门推出夜间照护服务,她第一时间就登记报名了。

  现场,除了推出养老套餐,平江街道还对为老人提供居家照护、心理帮扶、医疗护理、康复护理、应急救助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五色志愿团队和在疫情防控、文化教育、垃圾分类、人口普查、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10名“老骥伏枥”老人进行了表彰。



            摘自2020年10月15日《姑苏晚报》头版 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严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