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姑苏要闻

抖音直播开进卫生服务中心 社区医生完成直播首秀

发布时间:2020-05-22 13:5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各位抖音直播间的宝爸宝妈们,上午好……”昨日,双塔街道沧浪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抖音直播。该中心副主任杨雁作为主讲人,与直播间的宝爸宝妈畅聊、互动,为大家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内容。

  在接近1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杨雁围绕“预防接种介绍、疫苗的分类及可预防的疾病、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及程序、接种疫苗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正确接种疫苗及各类疫苗的免疫程序。杨雁还特别提到了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例如接种前需要做好宝宝的生活护理、备好预防接种证、观察宝宝近期的身体状况并如实向医生反映;接种后要在接种场所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接种后当天不宜洗澡、接种当天尽量多喂水等。

  杨雁介绍,该中心与家长之间建立了微信群,群内很多家长反映对疫苗知识不太了解,疫情期间,他们就决定采取直播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



            摘自2020年5月22日《姑苏晚报》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顾娴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