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014152419/2024-00022
区政府常务会议其他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
2024-03-22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纪要
长期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4-11 10:57访问量: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

26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4322上午,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陈羔同志主持召开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关于电梯安全监管情况、全区经济运行情况、2023年姑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2024年姑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江苏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厚望。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把总书记强调的重大事项、明确的工作任务和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逐项谋细谋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依托载体资源优势,优化、提升产业扶持政策,扎实做好项目招引,加速培育壮大新型增长点。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攻坚要素市场、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企业、人才交流合作,全方位提升开放发展能级。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用好C9联盟平台,加强与兄弟城区对接协作,放大姑苏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研判,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听取关于电梯安全监管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电梯安全监管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电梯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未来全区老旧电梯数量将逐步增多,风险隐患将持续增加,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警惕、超前应对。

(三)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使用管理方责任,消除失管漏管工作盲区,确保电梯安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高层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电梯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规范管理电梯设计选型、招标采购、新增移装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筑牢安全防线。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对老旧电梯全覆盖开展安全评估,畅通维修资金应急通道,推进电梯修理改造更新。

三、听取关于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委关于全区房地产业、建筑业运行情况及下一步举措的汇报,区发改局关于全区1-2月营利性服务业营收运行情况的汇报,区经科局关于全区贸易业、社零运行情况及下一步举措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要抢抓节点、精准调度,聚焦GDP权重指标,抢抓“窗口期”,加强协调沟通、日常调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拉动需求、促进消费,抓住古城关注度、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契机,组织策划好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各大商圈、街区、载体形成“商旅文体展”的整体联动,进一步打造消费新业态、新亮点。要招大引强、做好服务,持之以恒抓招商、抓项目、抓增量,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明确方向、拓宽渠道、优化机制,努力提升工作实效。

四、听取关于2023年姑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2024年姑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

(一)会议听取了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2024年姑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请区城管委尽快印发实施。

(二)垃圾分类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体现基层治理和社会文明水平。各街道、各部门要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大扫除”行动结合起来,同步推进、一体落实,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三)要健全分类体系,进一步强化前端投放管理,全面保障中端分类收运能力,强化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及管理,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闭环处理体系。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行业主体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工作局面。

出席:  华建男陆文明

贺宇晨 陈宇操唐宏吉

列席:名城保护集团姜林强区党政办沈彦、汤永新、杜琴、陈希区古保委朱依东区城管委范洪根区住建委姜伟  区教体文旅委裴泓  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王正茂  区经科局郁华强  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夏寒寒  区司法局杨宏明  区财政局王勇  区人社局许顺  区审计局王  区市场监管局侯丽萍  区行政审批局沈婷艳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慧区应急管理局华建文区联动中心周亮姑苏公安分局马引啸资源规划姑苏分局俞振武  姑苏生态环境局丁逸新姑苏区税务局郑嵩怡区消防救援大队施玮平江街道潘家栋  金阊街道周泳  沧浪街道章云丽  双塔街道孙强生  虎丘街道陈青  苏锦街道方芳  吴门桥街道单巍  白洋湾街道杜蔚名城发展集团王伟名城建设集团童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