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014152419/2023-00101
区政府常务会议其他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
2023-11-30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纪要
苏名城保护会〔2023〕23号
长期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12-04 15:08访问量: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

20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1125下午,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陈羔同志主持召开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cq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完成情况,2023年市、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重点招商项目情况,审议《姑苏区公共数据开放实施细则》。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并指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举一反三,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强化研判分析和监测预警,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坚持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做好对内增资扩产、对外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古城业态,构建“点线圈面”发展格局。

二、听取关于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姑苏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具体体现,是顺应群众期待,也是发展所需。

(三)要坚决锚定目标任务,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确保完成年度环境质量改善任务。要加强整改提升,紧盯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对存在脱幅的任务及时督促提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

三、听取关于2023年市、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关于2023年市、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是汇集民意、广纳民智、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努力实现建议提案价值的最大化。要强化跟踪督办,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答复意见中向代表委员作出的承诺、提出的措施安排和工作计划,逐一对照、逐项评估、逐个兑现。要注重成果转化,深入梳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反映较为集中、具有典型性的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延伸拓展,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批,影响一片”的效果。

四、审议《姑苏区公共数据开放实施细则》

(一)会议原则同意《姑苏区公共数据开放实施细则》,请区大数据管理局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后续工作,尽快印发实施。

(二)公共数据开放是推动数据要素更好发挥其价值的必由之路,对于赋能现代社会治理推动数字姑苏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三)要摸清家底。认真梳理本行业领域公共数据资源,探索建立统一的公共数据目录,为数据汇聚共享、分类分级开放打好基础。要优化供给。围绕交通、医疗、教育、市场监管、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分行业、分场景可控数据开放机制,向社会公众开放内容更为多样、应用价值更高的数据。要守好底线。加强数据分类分级管理,严格落实数据审核机制、规范审核流程,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贯穿公共数据开放和利用的全过程,提高数据安全综合保障能力。

五、听取关于重点招商项目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经科局、各街道关于重点招商项目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要找准方向。充分发挥姑苏在交通、教育、医疗、人才等方面具备的比较优势,主动对接抖音、快手、B站等大型头部企业,加快引进各类电商平台,持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领域,大力发展网红经济、电商经济、数字经济。要注重方法。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统筹联动属地服务、专业招商和行业指导,做到信息共享、服务共推、难题共解、实事共做。强化以商招商,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营造“大抓招商”的市场氛围。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邀请更多优质企业来姑苏考察,发挥主场优势。要优化服务。进一步发挥好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强化沟通协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让企业办事更舒心。扎实开展好“千村万企、千家万户”走访和“集中服务月”活动,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出席:  华建男陆文明杨国栋

贺宇晨陈宇操

李继业

    列席:名城保护集团王晋区党政办叶映红、沈彦、汤永新、杜琴区人大办林晓冬区政协办商克凡区委宣传部徐词区委统战部黄河区委政法委孙建雄  区委编办杨雪区古保委朱依东区城管委范洪根区住建委姜伟  区教体文旅委明岚  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王正茂  区经科局葛宇东  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夏寒寒  区司法局黄慧  区财政局颜晓  区人社局许顺  区审计局徐颖霞区市场监管局侯丽萍  区行政审批局翟晓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赵德刚区应急管理局华建文区联动中心周亮区总工会杜金生团区委周宇琦区妇联王洁区工商联潘文区红十字会孙步霖姑苏公安分局李忠资源规划姑苏分局俞振武  姑苏生态环境局丁逸新姑苏区税务局王洪斌区消防救援大队施玮平江街道潘家栋  金阊街道周泳  沧浪街道章云丽  双塔街道孙强生  虎丘街道陈青  苏锦街道方芳  吴门桥街道单巍  白洋湾街道杜蔚名城发展集团史小云名城建设集团童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