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014152419/2023-00093
区政府常务会议其他
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
2023-11-03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苏名城保护会〔2023〕21号
长期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11-17 09:57访问量:

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

19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1027下午,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陈羔同志主持召开保护区管委会、姑苏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姑苏区公共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姑苏区“透明餐厅”食品安全守护工程实施指导意见》。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

(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姑苏区交通便利、服务设施完备,拥有名校和大院大所优势,拥有适合发展新型工业化的土壤,潜力足、前景好。进一步扭转传统认知,积极探索土地开发利用和“工业上楼”模式,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空间供给与产业升级同频共振。高度关注数据要素的现实应用,做好各类数据的归集、共享、协调、开放、回流,在产业培育、城市治理、政务服务等领域形成更多数字化场景,为企业创造更多更有利的发展空间。坚定不移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在技术研发、检验检测、法律财会、会议展览、职业培训、物流配送等多领域协同发力,积极打造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等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支撑、壮大实体经济,有效提升产业能级。

会议还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

二、听取关于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19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四季度形势研判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区发改局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区经科局关于19月招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原则同意相关建议安排。

(二)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细化四季度总量目标,把握节奏、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进,持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要掀起大抓招商热潮。加大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力度,优先匹配存量地块等优质资源要素,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强化“走出去”招商力度,坚持招大引强,加快落地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要激发持续增长动能。深入谋划地块出让和开发建设工作,统筹考虑房价走势、供需关系、环境配套等因素,加强前瞻性布局,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为后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要不断做大消费市场。策划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充分利用各级政策红利,拉动家电、家装等大宗消费,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改善消费环境,持续激发消费潜力。要提升群众生活水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扎实开展好“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活动,切实关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高质量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助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民生七优”。  

三、审议《姑苏区公共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修订)》

(一)会议原则同意《姑苏区公共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请区审计局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后续工作,尽快印发实施。

(二)修订完善《公共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质量,提高公共投资效益。

(三)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公共工程项目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管理办法》中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审计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做好《管理办法》的精准解读,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要凝聚工作合力。严格投资审计计划管理,按时序对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协查和信息共享机制,在节约建设资金、减少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益等方面发挥监督作用。

四、审议《姑苏区“透明餐厅”食品安全守护工程实施指导意见》

(一)会议原则同意《姑苏区“透明餐厅”食品安全守护工程实施指导意见》,请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印发实施。

(二)姑苏外来游客多、餐饮消费需求旺盛,“透明餐厅”守护工程,有利于保障餐饮业安全有序发展,对于建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口碑,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作用。

(三)要做好引导。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逐步推进“透明餐厅”建设工作由点到面、从少到多、从传统方式到现代技术的转变,进而推动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要做好宣传。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发挥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以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力量作用,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政府引导、行业自律、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强化社会共治。

出席:  华建男陆文明杨国栋

贺宇晨陈宇操李继业

    列席:名城保护集团王晋区党政办叶映红、沈彦、汤永新、杜琴  区古保委顾蓓蓓区城管委范剑军区住建委姜伟  区教体文旅委明岚  区发改局、区统计局王正茂  区经科局葛宇东  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夏寒寒  区司法局黄慧  区财政局颜晓  区人社局许顺  区审计局王  区市场监管局侯丽萍  区行政审批局翟晓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阙建良区应急管理局华建文区联动中心周亮姑苏公安分局郭宝资源规划姑苏分局俞振武  姑苏生态环境局丁逸新姑苏区税务局王洪斌区消防救援大队施玮平江街道潘家栋  金阊街道周泳  沧浪街道章云丽  双塔街道孙强生  虎丘街道陈青  苏锦街道何强  吴门桥街道单巍  白洋湾街道杜蔚名城发展集团史小云名城建设集团童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