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01415254x/2021-00084
疫情防控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08-10
区民卫局筑牢养老工作领域防疫战线

区民卫局筑牢养老工作领域防疫战线

发布时间:2021-08-10 17:35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这项“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区民卫局针对老年人这一疫情防控中“重点群体”,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养老工作领域防控战线。

一是绷紧弦,疫情防控不放松。区民卫局迅速响应省、市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对各街道、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等进行宣导和督促,并对3104名养老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一经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的人员立即督促其上报社区并停止服务。

二是守好门,防控措施再严格7月21日起,辖区28家正在运营的养老机构立即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民卫局加大力度对养老机构开展检查,详细了解机构日常照护、物资储备、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自7月21日以来,区民卫局每周安排1300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并要求各养老机构“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还专门组织力量为3500位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

三是强服务,关爱老人更用心。面对突如其来的封闭管理,住养老人在心理和生活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各养老机构积极采取措施,为居室内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服务和网络亲情沟通服务,并在停止堂食等情况下保障好老人的饮食和清洁。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领域,区民卫局周密组织人员为服务对象做好特殊时期的送餐、照护等服务,特别是高龄、经济困难的失能老人等重点对象,精准提供走访探视、照料护理等服务内容,彰显苏式养老服务体系的暖心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