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01415254x/2021-00118
疫情防控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11-01
姑苏区全面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全链条全要素演练

姑苏区全面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全链条全要素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01 12:40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冬春季新冠疫情应对工作根据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考核要求,近日,姑苏区各街道结合区域特点和自身薄弱环节,聚焦多重场景,围绕启动响应、风险区域管控与风险人员排查、流调溯源、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环节,切实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共计演练8场次。

一是立足实际,定制选题。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带头参与,结合辖区实际与重点薄弱环节,在市场、酒店、火车站等不同场景中进行选择,拟定演练选题。如白洋湾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专业市场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共设置9个场景,基本覆盖了突发疫情后街道开展应急处置的主要内容、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具有较强的实战性和操作性。

二是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区预防控制和医疗保障组组建演练指导小组,根据社区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方案,从流程优化、场景设置、细节磨合等方面对各街道演练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在此基础上,各街道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市相关规范性文件,根据不同选题进行分类设置,完善演练方案,制定演练脚本,细化各环节流程,通过脚本讲解、现场培训、反复模拟,熟悉各场景下的处置流程、应急措施、防控细节,确保疫情处置全链条全要素规范到位。同时,提前考虑护理院、学校、幼儿园、社工隔离等特殊情况的发生,做好应对措施,确保疫情突发时群众生活的正常有序。

三是科学分配,充足物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调用机制。各街道防疫物资储备采取就近原则,街道范围内设若干个集中储备点,一旦局部发生疫情,物资可快速就近配送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