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01415254x/2021-00103
疫情防控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08-06
区卫监所用好“严细慎实”四字诀 筑牢疫情防控网

区卫监所用好“严细慎实”四字诀 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4:43访问量:

为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细化、实化、硬化,根据新冠肺炎和夏季传染病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职责,区卫生监督所第一时间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一是以慎之又慎的态度坚守高线。区卫监所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快行动,紧急动员部署,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及时传达最新防控要求,周密制定监督检查方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统筹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重点业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以细之又细的检查织密防线。第一时间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隐患,确保重点领域全覆盖,重点场所无盲点,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自7月22日以来,共出动监督人员427人次,共检查单位246户次。其中医疗机构127家、交通场站和交通工具11个、商超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14个、旅游娱乐场所89个,切实织密织牢重点场所防护网。

三是以实之又实的举措突出主线。一方面,重点突出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入口管理、内部管理、院感防控,落实“五有三严”。另一方面,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协助做好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规定,为有效防控疫情反弹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是以严之又严的监管守牢底线。充分运用“回头看”检查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制作“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对于发现违法事实严肃立案查处。近期,已对5家医疗机构因未按规定承担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查处,切实尽职履责,保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