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01415254x/2021-00106
疫情防控其他
姑苏区民卫局
2021-08-31
区妇保所四大行动彰显抗疫妇幼力量

区妇保所四大行动彰显抗疫妇幼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12 15:18访问量: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考验,区妇保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全力应战,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是展现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物资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区妇保所乐于担当、积极响应,加班加点协助物资的整理与分发,缓解疾控部门人手不足的压力,确保核酸应急演练顺利。同时,为做好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派出青年党员深入对口社区开展上门宣传并辅助居民做好“苏周到”预约登记,助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二是勇担责任,助力构筑免疫屏障。为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区妇保所积极抽调人员,从建舱初始先后派出9名党员、科室骨干参与方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接街道依据计划合理安排接种时间,统计汇总接种量,并做好办公用品管理、信访回复、外场秩序维持等,在琐碎的工作中整理出思路,切实将为人民服务转化为流畅的疫苗接种过程,践行妇幼人的担当和使命。

是先锋带头,助力旅客转运分流工作防控一线人员紧缺,区妇保所党员积极报名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加入“旅客转运分流工作专班”。在高铁苏州北站、苏州火车站,依据“专班工作方案”,结合全国实时的中高风险区范围,对旅客的健康信息和14天内行程信息的查验甄别,分流、转运旅客至各个板块进行核酸检测或隔离观察。

四是立足本职,全力做好特殊人群的隔离关爱儿童、孕妇是隔离人群中的重点保护对象区妇保所积极行动,安排专人每日与隔离儿童、孕妇进行电话沟通,关怀鼓励,了解其身心状况,并做好相关数据上报工作。与此同时,抽调15名流调后备人员,参加培训考核,为随时投身抗疫最前线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