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古城多家企业赴穗参展广交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8:49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姑苏区金阊街道辖区的中设(苏州)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苏州恒祥进出口有限公司、苏州麦格达斯进出口有限公司、苏州恒润达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苏州恒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外贸翘楚,将携带机械、化工、五金、陶瓷、日用品、建材、服装、箱包等多领域的丰富产品赴穗参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与时俱进,首度设立跨境电商与海外仓展示区,为企业开辟了通往全球市场的新通道。

  据悉,广交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国际贸易盛会,不仅是各家外贸企业展示产品、接轨世界的闪亮舞台,更成为其深度参与全球供应链、价值链构建的关键纽带。

  中设(苏州)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中设集团(CMEC)的全资子公司及苏州市首批专业外贸公司之一,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号召,自2017年起创新推出“互联网+”海外运营平台模式,成功开创自主品牌的跨境贸易新纪元。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未错过与广交会的每一次“相拥相聚”,今年更是以45个摊位、总面积405平方米的豪华阵容亮相。其中新能源“光储充”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其展台的瞩目焦点,该方案集太阳能发电、能源储存和充电设施于一体,生动展示了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为全球绿色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

  苏州恒祥进出口有限公司今年已是第23次踏上广交会这片交易热土,参展商品种类广泛,共有14个展区,以医用敷料、电动工具、家居用品、服饰配件、家纺面料、箱包等为代表,展现其市场覆盖的广度。

  苏州恒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自1988年创立以来,始终与广交会“紧密相随”,每年均积极参展,产品逐年升级。今年,该公司的展位面积扩大至216平方米,展品以家电、服装、鞋帽、五金机械、电子消费品等为主,力求满足全球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是拓宽业务网络、增强客户联系、提升订单量的绝佳平台,期望借助此次展会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面对跨境电商这一新兴业态的蓬勃发展,姑苏古城紧抓机遇,积极引导和支持辖区企业转型升级,旨在打造外贸增新的增长极。目前,金阊街道辖区内在苏州市线上综服平台备案注册的重点跨境电商企业有11家,其中6家是自营电商,4家是平台电商,还有1家为跨境物流供应链企业网,去年共完成进出口额2.1亿元。11家企业中不乏中设、恒润达等经验丰富的跨境电商“老将”,也有麦格达斯、中盛进出口等跨境电商“新秀”。




摘自2024年04月13日《姑苏晚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王赵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