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踏青“新姿势”与“科技狗”共赏春光

发布时间:2024-04-07 14:55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潮的年轻人更是将科技与生活结合得淋漓尽致。这几天,苏城一些年轻人就带着他们科技感满满的电子宠物——机器狗,共同踏上出门踏青赏春之旅。

  春日渐浓,正是踏青赏花佳期。在苏州几处樱花盛开的“网红”打卡点,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身着时尚的服饰,手持复古单反相机游玩拍照。这还不是最特别的,人群中记者注意到,一些新潮的年轻人竟然“牵”着机器狗,一同踏春赏樱,甚为有趣。该机器狗为金属材质,外观时尚,大小与普通中型宠物犬差不多。走在他们身边,俨然也成了团队的一分子,引来很多游人的跟随探究,尤其是不少小朋友看后连连惊呼称奇。

  “狗”主人范文勤来自姑苏区金阊街道滨河社区。他告诉记者,机器狗的功能多样,不仅拥有智能导航、自动避障等高科技功能,还能根据“狗主人”的心情和周围环境做出相应的反应,眼下已在公园等地方,成了年轻人和孩子们的“新宠”。

  范文勤介绍,机器狗可以陪伴孩子们玩耍,也可以帮忙在旅途中拍照留念,还有“自动跟随”的功能,甚至在紧急情况下还能提供“自动呼叫”等救援服务,为主人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确保人们的安全。“可以说,在山间小道上,机器狗可以成为我们的得力助手,而且它们能够在复杂的地形中稳定行走,帮我们背个水或是携带一些物品,为主人提供路线规划和天气预报等服务。这次我邀请它参与踏青徒步活动,也能对它的技术进行实际测试与验证。”范文勤说道。记者看到,一路上,范文勤与机器狗互动频繁,时而“嬉戏”玩耍,时而发挥作用,别有一番乐趣。他们在看风景,而他们也成了别人眼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另一位参与者冯先生告诉记者,科技感满满的“机器狗”正在逐渐崭露头角,走进寻常百姓家中,它们改变了大众对宠物的理解,甚至在某些功能上已经超越了传统宠物。“机器狗融合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机械工程技术,不仅具有传统宠物的陪伴功能,还能提供安全、健康、教育等多方面的服务,也可以根据主人的需求和喜好进行自我学习和调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生活伙伴。”




摘自2024年04月06日《姑苏晚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郭苏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