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姑苏区升级改造“中医馆、阁”

发布时间:2024-04-15 18:5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期,姑苏区正式启动“基层中医药服务示范工程(二期)”,进一步夯实基层中医药根基。

  据悉,今年姑苏区将对三香、白莲、南环、留园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胥江、钟楼、路南、光华、双桥、虎阜等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馆、阁”进行提档升级,孵化开设中医特色皮肤管理、中医特色针灸推拿、中医特色失眠防治、中医特色儿童咳喘等中医诊疗特色服务,提供四季养生保健、中医药文化体验、免费三伏贴体验、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持续放大基层服务优势,为群众提供更丰富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基层中医药服务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基础保障。自2019年起,姑苏区基层中医药服务相关工程先后5年被列入区政府实事项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全覆盖的基础上,分批实施“中医馆”提档升级改造,开展“中医馆”等级建设评价工作,截至2023年年底,五级、四级、三级中医馆占比分别为14.3%、42.9%、35.7%。此外,深入挖掘吴门医派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中医药文物设施保护和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现有区级以上传统医药类非遗代表性项目7项,授予雷允上、李良济等5家单位“姑苏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阵地”,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发展。

  近期,姑苏区将以基层中医药服务示范工程(二期)落地为契机,进一步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苏州市卫健委现场审核、督导姑苏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对该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接下来,姑苏区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提升社区居民接受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




摘自2024年04月14日《姑苏晚报》记者 李静 通讯员 何其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