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4条街巷全路段清线拔杆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6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住建委会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苏州供电分公司加快推进古城架空线整治入地进程。在属地街道社区、交警以及街巷周边居民、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姑苏区住建委会同供电部门启动双塔街道百步街社区孔付司巷(凤凰街—迎枫桥弄)、迎枫桥弄路(十梓街—十全河)、东小桥弄(十梓街—苏州第十中学北门)、带城桥下塘东段(吴衙场—带城桥下塘段)共4条街巷的供电高、低压线缆穿线工程。

  据了解,本次架空线整治工程主要分两阶段进行:首先在道路两侧埋设、预留强电、弱电线路通道,然后新穿线缆、割接,整体移除空中的飞线和路面多余杆件。目前,4条街巷已完成全部的弱电线缆清理,正在进行强电穿线施工中,工程已于3月24日完成供电线缆“上改下”,计划清理杆件91根,实现全路段清线拔杆。

  自2018年底,姑苏区住建委牵头启动中心城区支路街巷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以来,已陆续完成大公园片区、平江片区、32号街坊和北寺塔片区等古城内多个重要街区的架空线整治入地工作,共涉及25个街区、369条街巷。

  下一步,姑苏区住建委将加速推进姑苏区老城保护更新再升级,完成8号、9号街坊供电架空线整治入地工作。同时,以古城人居环境和空间品质综合提升工作为基础,做好莫邪路南段架空线入地、桥浜路架空线入地等相关项目实施,进一步促进人居环境和空间品质协调发展。




摘自2024年03月28日《姑苏晚报》记者 王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