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背街小巷新增“聪明”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姑苏区金阊街道环秀社区地处背街小巷,辖区内有西百花巷、三茅观巷、包衙前等街巷,房屋结构多以大院和平房为主,非机动车库有限,充电桩稀缺, 部分居民的安全意识不强,甚至为图省事私拉电线、飞线充电。今年以来,环秀社区持续创新治理模式,开设“小巷议事院”“民情恳谈会”等议事模式,通过居民事居民议,着眼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对辖区部分零星单元楼区域、背街小巷的基础设施进行“微改造”,并筹措各项资源,在背街小巷增设安全智能充电桩,积极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实际问题。

  经过实地考察,在充分利用背街小巷内闲置空地的前提下,金阊街道应急局联合环秀社区对充电桩位置、外形设计、充电插口数量等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制定了安装计划,安装一组充电桩,可同时供10辆电动自行车使用。

  截至目前,社区范围内新增安装5组共计50个充电桩,结合之前安装的150个充电设备,辖区一共有200个充电桩供辖区居民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充电设备具有“充满自停”的功能,可避免车辆过度充电,在保护电动车电池的同时,更能确保居民的充电安全。“家门口有了智能充电设备,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码,充一次电才几毛钱,充满后会自动断电,经济又安全,大大缓解了我们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居民柴淑敏乐呵呵地说。




摘自2024年03月23日《姑苏晚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金晓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