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318处智能充电桩即将落地沧浪新城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0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在姑苏区世贸运河城商业北广场、南环卫生中心、新城一社区东侧等地,318处智能充电桩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中,落成之后将极大程度满足附近商户、居民的充电需求。

  据悉,为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向辖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的补能手段,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全力推进商业楼宇、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补能网络,先前已在福运公寓附近先行建设12处充电桩点位并投入使用。近日,吴门桥街道又于世贸运河城商业北广场、南环卫生中心、新城一社区东侧共计新增318处充电桩。

  据了解,在世贸运河城商业北广场充电桩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充电桩支架的安装和建设,为多达240处的充电桩做好固定工序。据街道负责人介绍,在该区域的智能充电桩建设初期,工作人员便对世茂商圈北广场进行了细致走访勘验,综合考虑充电桩服务辐射范围及后续施工难度等因素,逐一确定了充电桩安装点位。同时,街道工作人员与施工方详细确定施工方案,倒排时序、突击施工,使智能充电桩能第一时间服务周边商户,最终将240处充电桩全部建设完成。此外,南环卫生中心地处南环新村多个组团的中心,同时临近南环菜场、汇邻广场等商业聚集区,人流及车流量较大。吴门桥街道综合考量周边电动自行车的使用场景,新增设置了70多处充电装置,为周边居民及商户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吴门桥街道还将继续推进盘溪新村、金塘新村两处居民小区周边的智能充电桩建设工程,预计将提供360处充电桩点位,在为居民提供便捷充电服务的同时,也能有效切断电动自行车火灾蔓延途径。




摘自2024年03月23日《姑苏晚报》记者  严松 通讯员 胡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