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家门口”实现废品回收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双塔街道里河社区联合苏州城投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在社区广场设置有偿回收点,为居民提供上门的“废品回收”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主动帮助居民打包整理,将杂物带到集中回收点由专人称重有偿回收。居民房女士腿脚不方便,得知社区有专人上门回收废旧物品,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网格员,整理了家里的硬纸板、塑料瓶、废报纸等物品三大包。房女士说:“能有人上门来回收,社区还帮忙整理,这个服务太好了,现在家里清爽多了,太感谢啦!”通过对废旧物品的回收,推动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不仅清理了居民家里囤积的废品,还让这些废品换回了一点“零花钱”,可谓一举两得。

  三月以来,里河社区除了开展废品回收服务,还与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社区“大扫除”,集中力量对楼道、背街小巷的杂物、白色垃圾、烟头及小广告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有个别楼道或平台上被居民堆放了大件废旧家具和垃圾,社区联合环卫保洁、物业工作人员集中清理拖运。




摘自2024年03月28日《姑苏晚报》记者 严松 通讯员 邓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