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金阊街道不断拓展文旅融合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4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联合环秀社区在环秀山庄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荷’以最江南”文旅体验活动,展现“荷”以最江南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将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团扇相结合,在保护传承非遗的同时,丰富文旅活动内涵,拓展丰富多彩的文旅融合新场景。

  活动现场,市民游客齐聚一堂,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绘制自己的荷花扇子。大家纷纷拿起毛笔,蘸上墨汁,在洁白的扇面上勾勒出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在绘制过程中,大家学习工笔画的技巧和方法的同时,还深入了解了荷花的文化内涵:荷花作为“出淤泥而不染”的象征,代表着高洁、纯净的品质。市民游客通过绘制荷花扇子,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绘画技能,也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

  游客代表冯女士表示,“荷”以最江南,不仅仅是对环秀山庄景区美景的赞美,更是通过工笔画荷花扇手作体验活动,感受江南文化中十分重要的“雅文化”,了解古典园林与江南扇文化所具有的审美趣味。




摘自2024年03月23日《苏州日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刘蓉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