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老苏州把春天端上了餐桌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8来源:姑苏区委宣传部访问量:


  昨日下午,在山塘历史文化街区“睦邻水岸”阵地,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水岸边的桌面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春菜食材:水芹菜、荠菜、韭菜、马兰头、蚕豆、香椿头、素鸡、春笋、咸肉、春卷皮……住在这里的老苏州们,邀请社区网格员和“海棠先锋志愿者”一起,办了一场有滋有味的“真香”春宴。

  昨日一早,老苏州周苏华和顾燕萍买齐了春菜食材,接着大家就一起挑菜、洗菜、切菜、摆盘。快近中午,老苏州们搭档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中式烹饪班的学生们现场烹饪,热锅、放油、翻炒,焯、切、浸、调味、封口……兴之所至,同学们还耍了下颠勺技艺,博得满堂彩。

  一锅腌笃鲜、一盆炒蚕豆、一碗炒韭菜、一盘炸春卷……一道道“热辣滚烫”的“春菜”摆满了圆桌,有荤有素,有颜有料,任谁见了都会忍不住食指大动。大家伙围在一起“咬春”,沐浴午后和煦的春风,凭栏眺望运河水岸,感受春日的惬意生活。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今天这场家门口的春宴活动,让大家一起坐下来吃吃饭、唠唠嗑,关系一下子就近了!”居民们都为春宴点赞。不仅如此,大家还用手机将现场活动拍摄并传到各个社交媒体平台,“发给周边的亲戚朋友们看看,让他们通过视频‘云’上感受这份幸福”。

  据悉,此次春宴活动由姑苏区人社局联合虎丘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团支部、关工委、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共同组织,帮助社区居民、学生们更真切地了解“老苏州”的春日生活。




摘自2024年03月23日《姑苏晚报》记者 王可 通讯员 郁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