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拆除百米老旧围墙 增设三个公园入口 打造城景融合的开放式公园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位于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的新新家园健康小游园微改造工程正式完工。这次改造拆除了来运路和小游园百米长的老围墙,增设了三个公园入口,并对绿化带和花坛进行重新补绿、增绿和美化,让公园里的美景从围墙中“透”出来,为居民打造一个“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开放式公园。

  据悉,这处小游园位于西环路与来运路交叉口,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于2009年,属于新新家园配套的小游园,自建成后就成了附近小区居民晨练、休闲的重要场所,还吸引了不少其他小区居民前来打卡。但是这处小游园也有美中不足——来运路和小游园之间有一堵百米长的老旧围墙,存在了十多年,不仅遮挡视线,也影响了周边的整体环境。

  前段时间,在来运社区社情民意联系日现场,家住新新家园的居民反映,希望能拆除这堵围墙。当天,虎丘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青、政协工委主任王苏宁立即组织多方沟通协调,大家决定将此项工程纳入姑苏区住建委的西环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中。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来到社区现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多渠道促进居民参与,引入社区规划师、社区营造师等专业力量,最终决定在拆除围墙的同时,增设三个公园入口,并对绿化带和花坛进行重新补绿、增绿和美化。

  经过半个多月的改造,昨天,新新家园健康小游园的“破墙见绿,出门见景”景观提升工程终于完工。“中午我们休息期间,可以到这里走走,在来运路上就能看到公园里的美景,心情很舒服。”新新家园附近天翼产业园的员工说,拆除小游园的老旧围墙,让景色融入生活,这样的小公园改造升级,看似不起眼,但实实在在地方便了在周边工作生活的人。来运社区党委书记周洁说,接下来,社区将通过网格员和“海棠先锋”志愿者的日常巡查进一步做好小游园的长效管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摘自2023年05月31日《姑苏晚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宋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