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5·25爱肤日”: 专家教你用对化妆品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为提升市民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前天,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沧浪分局联合苏州泰华商城开展了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5·25爱肤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沧浪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等方式向市民介绍选购化妆品的一系列注意事项。除了根据肤质选择化妆品、选择正规途径购买以外,还可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或者“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的注册备案情况。打开实物,还要注意观察产品质量,看看是否有变色、油水分离或长霉斑等现象,闻一闻有没有变味。查看成分标示也能帮助消费者快速了解产品功能。此外,尽量买前先试用,进行皮肤过敏试验未见异常后再购买使用。消费后也要记住留存购买凭证,以便发生消费问题时维权所用。本次活动现场接受市民化妆品消费问题咨询50余次,有效提高了消费者安全使用化妆品的意识。

  近期,沧浪分局还将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化妆品监管法规知识和使用安全知识,讲解如何理性认识和科学处理化妆品不良反应。




摘自2023年05月26日《姑苏晚报》记者 肖辛 通讯员 王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