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芳香疗法”助力社区矫正对象 公益手工制皂净化心灵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日前,姑苏区司法局和易禾心理服务中心联合在区司法局社矫中心举办以公益作品制作为主题的循证矫正活动,辖区18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据悉,此次公益作品制作循证矫正课堂也是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的行为控制研究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前期,我们在与这些对象一对一咨询时发现,他们对自己的这一身份存在排斥心理,对犯罪反思不足,对工作或生活中碰到的问题或多或少存在悲观或逃避心理。我们通过心理学认知行为疗法,以增强他们的再社会化动机,修复犯罪行为产生的多维度的损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花说。活动现场,她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压力测试,以讨论的方式引导大家正视自己的压力,寻找压力的源头,并分享如何释放压力。考虑到芳香能舒缓人的情绪压力,金花还组织大家现场制作精油香皂,并借由手工制皂净化心灵,洗涤罪错,启航新生。




摘自2023年05月30日《姑苏晚报》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张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