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青少年动手制作简易净水器 污水净化实验引导关注水资源保护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1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姑苏区沧浪街道新沧社区开展“聆听水故事·传承水文化”科普讲座,通过动手做污水净化实验,引导青少年关注水资源保护,传承苏州的水文化。

  在科普讲座环节,志愿者首先为大家科普了水资源的分布、短缺与污染问题,并一起思考和探讨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方式。志愿者还通过讲述苏州的水故事,如杜荀鹤在《送人游吴》中描绘的水网密布的水乡情景,让青少年们感受苏州的水文化魅力,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随后,在实验环节,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石英砂、纱布、净化石、瓷沙、活性炭等材料制作了简易净水器,将准备好的污水倒入进行过滤。当污水通过净水器后,颜色变浅,水质变得清澈,青少年们不禁发出惊叹声。“哇!好神奇!污水颜色变浅了!”张铭恩说。随后,志愿者解释了净水器的原理和作用,让青少年们了解到污水处理的重要性和难度,也让他们亲身体验科学的乐趣。新沧社区党委书记陈画君介绍,社区以“水韵新沧 绿色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为民服务项目,如建设水韵文化长廊、开展水韵诗歌征集、举办水韵摄影展等。




摘自2023年05月31日《姑苏晚报》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孙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