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袁梗浜河岸新增7套救生设施

发布时间:2023-01-31 16:45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为保障河岸行人生命安全,昨天,姑苏区虎丘街道河长办在袁梗浜河岸两侧配备安装了7套救生设施,结合沿线管理房的救生物资,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这两天阳光较好,袁梗浜河岸边休闲、娱乐、健身的市民日渐增多。为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预防事故发生,近日,观景社区网格员向街道申请,在袁梗浜市民活动较密集区域安装配备了7套救生设施,包括救生圈、救生衣、伸缩捞网等。与此同时,街道工作人员还多次现场察看,本着安全、方便原则,选定了基础较危险又临桥的豁口位置,标设“当心落水”等醒目告示语。

  “如若发生意外,无专业救生技能的人切忌下水救人。”虎丘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朱启同介绍,遇到溺水事故,市民不能匆忙下水,应立即取出救生圈,拉住绳子的一端,然后抛向落水者,并呼叫专业救援人员施救,“即便要下水救人,也务必戴上救生圈。”朱启同表示,除了安放救生设施,还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查,保障市民安全。




摘自2023年01月31日《姑苏晚报》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刘苏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