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管理处挂牌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2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苏州市姑苏区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管理处正式挂牌。这标志着自2015年该健身步道正式贯通后,苏州首次将环古城河内圈15.5公里的健身步道两侧区域,即从河道向外到步道外围的围墙建筑和绿化带边缘,纳入统一管理,改变过去由7家分段建设单位和4家专业管理单位自行管理的模式,真正用“大苏州”“大景区”的理念和标准,加强对环古城河沿线步道和周边环境的统一管理和生态保护,并将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打造成为一道既展示苏州古城保护与水城风貌,又具备生态文化、旅游、防洪、交通、经济等集成性功能的亮丽风景线。

  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作为苏州环古城河风貌保护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集中展示古城保护成效与江南水乡风貌的重要名片,也是苏州市民最喜爱的健身休闲场所之一。2017年,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更是入选了“江苏最美跑步线路”。近年来,随着苏州古城保护要求不断提高,市民对健身步道环境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过去分段管理模式中的管理标准不一,管理力量安排、标准要求、设施配置不统一等问题日益凸显。此外,犬只进入、流动摊点、违章钓鱼、区域内广场舞、绿化带聚餐等动态问题更是影响市民、游客的步道游体验,甚至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设立专门机构管理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将有利于推动从根本上改善当前管理问题。”管理处负责人说。

  据悉,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管理委员会已于近期成立,管理处在管理委员会的监督和指导下,负责环古城河日常管理中的牵头协调、服务指导、执法巡查、督促检查等工作。据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按照“精细化”“景区化”标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增强人员配备、加强巡查力量、提高管理标准,提升健身步道涉及的环卫保洁、绿化养护、秩序维护、市政养护等各项管理工作水平。

  管理处在筹建过程中,相关的步道管理工作已经同步开展,现场踏勘和梳理区域内破损比较严重的部分路面、标牌标识、绿化、垃圾桶(箱)等。目前,管理处已完成21处破损垃圾桶的替换工作,翻新整修木栈道150平方米、栏杆300米、大理石路面500平方米、木座椅11处、标识标牌10余处。同时,姑苏区城管委已同步派驻执法队伍,加强对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的日常执法巡查工作,对流动摊点、违规钓鱼、犬只进入、违法经营、油烟排放、噪音扰民等问题就近调度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快速反应机制,保障步道环境的市容秩序。



摘自2022年9月29日《苏州日报》  记者  管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