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快递员“兼职”社区网格员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8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这里有多辆废弃的自行车,我顺手清理了两辆,剩下的交给大家。”昨日上午,快递员叶玉洁在姑苏区清塘新村内送快递的时候,发现楼道内有杂物堆积,立即拍了照发送到清塘社区网格群中。这是叶玉洁“兼职”社区网格员的第一天,在送快递的途中,他及时发现社区里的问题并帮忙解决。

  在清塘社区,像叶玉洁一样的兼职网格员还有9个,他们都从事着送快递、送外卖等工作。“小哥们可以对社区出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第一时间‘派件’,把问题转交到社区网格,社区网格长接报后会立即跟进处理。”清塘社区党委书记金艳表示,快递员、外卖小哥加入兼职网格员队伍后,可以充分发挥他们“走街串巷、登门入户”的独特优势,引导他们为社区“孤、老、病、残”提供跑腿服务;在取送货过程中,以“随手拍”的方式,将井盖丢失、下水外溢、楼道灯不亮等影响群众生活的身边事上报,着力营造出人人讲文明、处处有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快递员、外卖员等“骑行小哥”参与文明社区的创建,不仅折射出城市的温度与文明,同样是对基层治理精细化程度的考量。据悉,除了流动的快递员、外卖员等行业代表,清塘社区的兼职网格员队伍还将扩充到辖区内的餐饮从业人员、非机动车停放引导员、垃圾分类指导员等,让大家在工作中即时反馈城市环境、秩序、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安全隐患预警、突发事件处理、社情民意传递、配合疫情防控、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摘自2022年8月9日《姑苏晚报》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