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劳动东路北地块(里双河北地块)完成房屋征收

发布时间:2022-08-08 10:47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上午,位于姑苏区沧浪街道的劳动东路北地块(里双河北地块)征收项目最后一户房屋完成拆除,该地块正式实现“清零”。据悉,这也是姑苏区今年第7个征收搬迁清零的项目。

  劳动东路北地块(里双河北地块)紧临里双河,位于银桥新村东侧,建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典型的开放式城中村。由于房屋老旧、缺乏规划,该处不少巷子进深大、幅面窄、拐角多,地形复杂,且下水道、污水管、垃圾箱等配套设施老化陈旧、年久失修,群租、房屋乱搭乱建、无证经营、大量使用液化气钢瓶等现象屡禁不止。

  2017年,姑苏区将劳动东路北地块(里双河北地块)列入“六大提升工程”无地队改造项目计划。2018年9月1日,该地块征收项目正式启动,涉及被征收户87户,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达22493平方米。为保障居民生活、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在姑苏区住建委、征收专班指导下,沧浪街道成立专班,明确“任务、履责、销号”三张清单,建立“领导挂钩、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动态简报”四项机制,创新“四级分类处置办法”,推动征收工作不断取得成效。通过街道工作人员反复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地讲明政策后,今年7月最后一户居民同意搬迁。



摘自2022年8月8日《苏州日报》  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范浩林  薛皓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