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小暑三宝 销量明显增加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4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小暑节气即将到来,昨天,记者在新民桥农贸市场采访发现,小暑“三宝”中的莲藕和黄鳝的价格均有大幅下降,其中,莲藕从每500克15元降至9元。价格下降的同时,销量也明显增加,多家蔬菜摊的莲藕和绿豆芽不到中午就已所剩无几,水产摊的黄鳝也比前段时间更受欢迎。

  “今天买莲藕的人特别多,早上虽然天气炎热,但是50斤藕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完了。”在新民桥农贸市场经营一家蔬菜摊的黄强说:“上个月每斤还卖15元,今天已经跌到了9元。”对于价格的下降,他表示主要是因为到了小暑,莲藕已上市一月有余,价格自然会下跌。而且这个时节,苏州人对莲藕的需求增加,市场上的供应也会变多。

  相比莲藕的火热需求,绿豆芽因为其四季常见的特点,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但销量有明显增加。“豆芽现在3元一斤,今天早上卖了120多斤豆芽,以往早上一般会卖到80斤。”邱业在市场里专门卖豆芽,他说,平时店里的黄豆芽和绿豆芽的销量相差不大,但是到了小暑时节,居民对绿豆芽的需求会比黄豆芽多三分之一。“天气热,绿豆芽较清淡,而且做起来也很方便,清炒、凉拌都可以。”

  “细小点的每斤40元,大点的要45元,上个月还将近60元呢。”在卖黄鳝的水产摊位内,老板娘田燕一边熟练地用小刀划开鳝肚、剥去鳝的脊骨和内脏,一边介绍说,这两天的销量有明显增长,“早上刚划好的20斤鳝丝,一下子就销售一空。”家住清塘新村的居民冯惠娟买好了蔬菜后,准备前往水产摊挑选些黄鳝,“‘小暑黄鳝赛人参’,准备挑个10来根,回去做道孙女最爱吃的红烧鳝段,搭配着蒜瓣一起煮,是最营养、最滋补的。”冯惠娟说,苏州人讲究不时不食,这个时节的黄鳝体壮而肥,滋味鲜美,营养价值也高,有补中益气、强筋骨的功效,但因其味甘性温,体热的人不宜多吃。



摘自2022年7月5日《姑苏晚报》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秦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