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这个社区七年连办“团圆宴”

发布时间:2022-01-28 11:0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昨天中午,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内好不热闹。“快来尝尝这碗土豆蒸排骨,就像是我老家的美味。”来自山西的来苏务工人员崔师傅高兴地向大家招呼道。为了让响应“留苏过年”倡议的异乡人感受“回家”的味道,和泰社区党委联合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及金虎物业公司精心举办了“迎新春团圆宴”,给新老苏州送上一份温暖。这也是该社区连续第七年举办“迎新春团圆宴”。

  听说社区准备在春节前组织这场“团圆宴”,辖区美食达人纷纷报名参加。其中,有的送来自己拿手的苏州特色菜,让新苏州感受浓浓的年味;有的还自学各地美食,让新苏州感受到家乡的味道。“听说有好多外地人不回老家过年,我就想着给他们做道家乡菜,以解思乡之情。”和泰社区志愿者陆夏英说,前段时间,她专门在网络上自学了土豆蒸排骨的烧法。

  此外,辖区和泰生活广场的一些饭馆经营者也送来了他们的特色菜,包括酸辣的湘菜、麻辣的川菜、鲜甜的苏帮菜等。这些老板也来自五湖四海,打算留苏过年。大家举杯共饮,欢欢喜喜迎新春。“新老苏州一起吃‘团圆宴’,开开心心迎新春。我们这样做,就是要让大家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泰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新说。




摘自2022年1月28日《姑苏晚报》 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朱静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