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吴门桥街道:不断拓宽服务渠道 打造“为民解忧”实体阵地

发布时间:2022-01-19 15:29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润达新村的图书馆原先有的自助借阅机器现在没有了,能不能重新装一个?”近日,姑苏区第五场“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中,吴门桥街道润达社区,居民金伟华就小区内的图书馆设施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当天的活动中,115名来自姑苏区的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机关党员等与辖区居民齐聚一堂,认真听取并记录他们反映的急事难事,积极回应他们的诉求,并搜集在小区管理、公共设施、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建议,主动搭建党群“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说起万佳花苑小区的汽车停放问题,让小区居民莫彩娥十分头疼,原来,万佳花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规划的汽车停车位数量少,导致不少汽车没有地方停放,随之出现乱停放现象,并且占用消防通道,造成了其他居民日常出行不畅,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莫彩娥希望能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对乱停车现象进行督促整改。会上,领导、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现场表示,立即协调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并计划组织人员在小区内及附近进行实地勘察,寻找合适的场所,将其改造成停车,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

    在吴门桥街道盘一社区,盘福苑小区居民王凤珍反映,小区内高大树木较多,严重影响了居民家中的采光,特别是低楼层的居民,每天照到的阳光少得可怜,希望社区能够帮助修剪树木。现在工作人员告诉居民,目前社区已排摸小区内高大树木位置、数量等详细信息,并报街道相关部门。后期街道将持续关注问题的进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制定相应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修剪,还居民一片阳光。

    据统计,此次活动一共接待了108位居民,收集129个问题和建议,当场答复了67个问题,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养老服务、公共设施安全、市容环境、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

    接下来,吴门桥街道将始终把“群众没有不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拓宽为民服务渠道,深入打造“解忧驿站”“吴门茶馆”等“为民解忧”实体阵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为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吴门而不懈奋斗!




摘自2022年1月19日《扬子晚报》 记者 周晓青 通讯员 李国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