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商圈内建起“快递小哥爱心驿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14:43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风里来,雨里去,快递小哥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串联起百业千态。石路商圈内外卖快递配送站点就有三处,如何进一步提高石路商圈内快递小哥们的工作质量感、生活幸福度?日前,位于石路商圈内的“快递小哥爱心驿站”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去年,姑苏区金阊街道石路社区将银河广场上石路C-House志愿服务站提档升级融合“休息区”功能打造“快递小哥爱心驿站”,该爱心驿站地处石路商圈中心位置,周边为居民聚集区,有大批快递小哥在辖区内活动。驿站在建设和试运营过程中,石路社区积极与快递小哥取得联系,组建了辖区快递小哥微信群,邀请快递小哥到驿站亲身体验,根据小哥们意见建议完善驿站配置,在50余平方米的C-House志愿服务站里,配备了桌椅沙发、空调冰箱、电视杂志等物品,搭建了快递小哥渴能喝水、饿能热饭、冷能取暖、热能乘凉、累能临休、人能上网、休闲有书、应急有药的完善保障体系,切实让每名快递物流从业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是快递小哥爱心驿站的服务宗旨,让这群城市服务者可以“冷了累了随时刹一脚,来这里充充电、放放松。”冬日的午后,美团外卖小哥们来到服务站,喝上杯热水,趁着此时需要派送的包裹较少,他们抓紧时间来驿站歇息一下,吹吹空调给手机充充电。“有了驿站方便多了,可以有个地方热饭取暖,休息一下。”美团外卖员刘景秀负责石路一带的外卖配送,他表示,以前大冬天都只能在路边或商家门口等接单,有了驿站就有了歇脚的地方,非常实用。

    石路社区书记陆加燕介绍:“快递小哥爱心驿站的建成不仅为快递人员提供服务,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外卖骑手、游客路人等都可以进来歇歇脚、取取暖,我们将努力打造一个温暖放松的港湾,爱心驿站的建成启用为解决快递小哥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丰富文化生活发挥着窗口阵地作用,给小哥们提供了一个工作之余休闲娱乐、放松压力、交流感情的场所,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同时该处爱心驿站不仅有服务功能,还有公益功能和教育功能,例如在腊八、春节等重要的节日节点,社区还会利用爱心驿站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此外,石路社区还将利用辖区共建单位等各方人力物力资源,在这里举办技能提升讲座、法律知识课堂、手工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快递员在工作之余可以进行充电提升。




摘自2022年1月28日《江南时报》 通讯员 邵诗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