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江苏省人民政府 苏州市人民政府
适老版
无障碍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繁华姑苏

姑苏区苏锦街道扎实推进“书记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5来源:姑苏区宣传部访问量:


    11月13日,苏州市姑苏区苏锦街道党建惠企联盟结对暨“商圈红动力”专项服务启动仪式在万达商圈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民族歌舞、红管独奏、沪剧表演、非遗展演等“惠企文化大餐”赢得了商圈企业的点赞,“商圈红动力”党建惠企专项服务正式启动,党建惠企服务驿站正式揭牌,来自中国移动、苏州轨交、中国银行、苏州花窗博物馆和万达商管的联盟代表签约结对,今后将依托结对共建形成的“商圈动力”行动支部陆续开展政策助企、服务暖企等行动。

    今年以来,苏锦街道把学党史与办实事贯通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红帆领航 益企同行”书记项目,创新“党建聚企、环境活企、服务暖企”的党建惠企模式,依托区域党建联盟平台,整合盘活辖区资源,常态化对接企业需求,提供组团式、集成式惠企服务,切实以高质量区域党建共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区域化理念  推动“党建聚企”

    7月19日,街道联合辖区机关、国企、医院、学校、商会、工地、物业等领域党组织,成立区域党建联盟,建立完善沟通联络机制、供需对接机制、项目落地机制,通过人才共用、活动共办、阵地共建、空间共享,激发区域活力,助推协同发展。通过常态化开展区域化党建联席会,协调、会商、解决产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按照谈约、签约、履约三个“契约化”共建步骤,开展点单式、订单式精准服务;建立需求清单与资源清单,推动成员单位对照清单双向认领、双向服务,统筹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

    坚持专业化思维  实现“环境活企”

    开展“繁华姑苏 宜居新城”首届购房文化节,为企业全方位展示搭建专业平台,有效激活市场,助推产业发展。举办“红帆领航 乘风破浪”首届江南渔舟赛,以专业赛事弘扬体育精神,凝聚企业活力。举办“红帆领航 携手共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及系列展览,动员企业参与货币展、邮票展、江南丝绸文化展等专业展览布展,发挥各企业特长,展现各领域风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吸引高质量创业创新项目和高水平人才团队赋能姑苏。打造“红色移动巴士”,深入商圈、楼宇,为开展政策解析、产业对接、人才激励等多元服务提供专业化窗口。推出企业服务大礼包“舒心锦囊”,设立企业服务专员,组建联合行动支部、党员先锋队,在经济、民生、司法、金融等多领域为企业送政策、送优惠。

    坚持项目化运作  力行“服务暖企”

    区域党建联盟扎实推进“民意直通车”“红色安全帽”等八大党建共建项目,着力打造区内首个24小时社区政务服务站、区内首个宪法主题公园等八大民生实事工程,在凝聚企业力量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国庆期间,区域党建联盟协力打造“灯火平门塘”夜间市集品牌,五大商业体晚间人流量同比增长20%,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35%以上。在国发大厦打造以企业服务为主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产业园党建工作站打造“区域党建联盟之家”,在城市生活广场打造运河有声图书馆,在万达商圈打造“红色BOX”项目,串点成线、连线成面,逐步构建“千朵海棠·花开姑苏”党建服务阵地网络,为全方位服务辖区企业打下基础。

    下一步,苏锦街道将紧扣“三轮驱动,一轴协同”党建总体思路,凝聚机关、国企、医院、学校、行业商会、物业管理、建筑工地、特色商务、外卖快递等重点领域,通过招引龙头企业、整合载体资源、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姑苏特色的数字产业生态体系,全力争做“古城保护的坚强助力、新兴产业的发展高地、沪苏协同的前沿阵地、美丽苏州的最靓窗口”,以优异工作实绩向保护区、姑苏区建区十周年献礼!




摘自2021年11月29日《江南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TOP 打印 关闭